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是河南工业大学的校内实训基地,立足本校,面向社会,以实践教学为主的教学组织,2017年工程训练中心被河南工业大学确定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占地7000㎡,建筑面积12704㎡,具有各类机械加工设备、以及电工、电子实习操作平台等装置505台套,设备原价值949万元。工程训练中心设有6个实践教学组,车工教学组、铣磨教学组、数控教学组、钳工教学组、材料成型教学组以及电工电子教学组。中心现有22名在编人员,工勤岗16人,其中高级技师3人,技师11人,高级工2人;专业技术人员6人,其中副教授1人(未聘)、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5人。2位同等待遇人员均为工勤岗位且是中级工。4名校聘合同制人员,均为助理级实验师

工程训练中心作为河南工业大学公共的实践教学平台,建有电工实训实验室、电子实训实验室、车工实训实验室、铣磨实训实验室、数控实训实验、钳工实训实验室、材料成型实训实验室,分别开展电工实习、电子实习、以及常规机械加工如车、铣、磨、钳、铸、焊等工种的实习教学工作,也开展数控车、数控铣、特种加工等新技术、新工种的实习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