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会议
邓鹏辉 时间:2021-04-02 09:40  来源:    浏览


4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实验室重点工作。副校长陈桂香,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长、科研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处和招投标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主持。

王恒胜首先部署2021年度实验室管理处重点工作,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启动“平安实验室”建设工程,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9项工作。随后,招投标办公室彭昌喜主任就招标采购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龙旭辉、谢日行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大型仪器绩效考核和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陈桂香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真抓、严抓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无小事,抓好安全才能谈发展,希望大家把安全工作变成潜意识、变成工作的新常态;第二,解放思想、科学规划,夯实实验室对教学和科研的支撑和保障功能。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快速发展会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大家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谋划好实验室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第三,严格管理、规范流程,确保实验室建设资金的有效利用。教学科研设备采购是学校的花钱大户,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规划、论证、采购、建设、验收和绩效考核等诸多环节,严格落实工作程序,严格执行财政纪律,确保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健康有序开展。

最后,陈桂香分别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二级单位)》。

                                            (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 邓鹏辉 审稿 谢日行)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