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1-12-09 16:09  来源:    浏览


为有序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的通知》(教办高〔2021〕343 号)通知精神,12月8日,实验室管理处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长、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桂香参加并主持会议。

首先,教务处处长杨六栓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智慧教学项目建设的发展,以及我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实验室管理处谢日行副处长对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安排我校的申报工作。他强调今年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出现大变化,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和新契机,希望学院能够迎接新的挑战抢抓机遇使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水平上升到新的台阶紧接着,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尚德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规划过程

最后,陈桂香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对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第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求在不断变化,大家要紧跟国家和省级的相关政策,紧扣学校和专业特色,前谋划,加强沟通,充分准备,做好下一步的建设工作;第三、对于已经立项的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形成具有校特色的虚拟仿真资源体系促进实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