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陈桂香副校长带队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2-01-28 15:08  来源:    浏览


为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7日下午副校长陈桂香带领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到粮油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

检查中,陈桂香详细了解各单位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情况、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各实验室的安全用电用水用气等情况。

每到一间实验室,陈桂香都与师生进行广泛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实验开展情况。同时,她对假期仍在运行的实验室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各单位和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人对人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祥和;第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加强实验室节日期间的检查、督查和学生管理,确保师生和实验室安全;第三,各单位要落实好在校生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危化品的使用管理,严禁在实验室做饭和就餐,确保寒假期间不发生任何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学校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撰稿人 许速 审稿人 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