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 助力"双一流",实验室项目建设疫情下“不停歇”
时间:2022-05-25 11:11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整体硬件水平,支撑“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于本学期启动粮食及制品加工技术集成中试基地20个实验室项目建设各经费主管部门协同财务处组织专家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重点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应用价值等进行了详细研究论证,并完成项目立项审批程序。实验室管理处和信息化中心履行仪器设备招标采购归口部门职能,在对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把关过程中, 坚持用会议论证代替领导个人审核,充分发挥专家集体的智慧,保证实施方案的科学性,组织12场校级项目论证会和8场院级项目论证会

为克服疫情影响,实施方案论证首次大范围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保证论证效果,实验室管理处在论证会前严格审核实施方案、认真遴选评审专家、发送评审资料,会上组织评审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所有论证都取得实质性效果,部分项目实施方案存在不完整、不科学、核心参数不明确等突出问题,实验室管理处根据专家意见指导建设单位完善项目方案,并再次组织论证。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业务部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抗疫防疫思想不放松、聚焦工作重心不偏移、业务工作推进不断线、服务保障标准不降低,真正体现了聚焦科研服务教学的宗旨意识,充分展示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担当精神。(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人  王晓松  审稿人  谢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