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27 11:26  来源:    浏览


624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组马建宏一行4人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D204,副校长陈桂香、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由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刘红军主持。

汇报会上,陈桂香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秉持“安全第一、师生第一”的安全思想,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校园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希望专家多提指导性建议,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谢日行代表学校汇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系统总结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也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粮油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

反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部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校将针对调研组提出问题,认真自查、严格整改、紧抓落实,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坚决筑牢制度藩篱,绷紧安全之弦,确保校园的持续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办公室 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邓鹏辉 刘飞翔  审核:谢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