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19 11:08  来源:    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陈桂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国锋主持。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会前收集整理有关学习资料,安排党员同志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内涵,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担当作为、克服困难履行岗位职责的精气神。会上刘国锋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部分);许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文章。王磊、王志山、张宏勋以及李晓华等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思想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讲话给我们以强大的精神鼓舞,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特征的伟大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时代新形势,更应该坚持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以重整山河的豪气,自力更生的骨气,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根植深厚优秀文化的底气,勇于担当,团结一心,积极投身于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

  陈桂香做了点评总结,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紧密精神结合起来,艰苦创业,为实现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而拼搏;二是希望更深刻地领悟红旗渠精神。红旗渠不仅仅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更是成为了我党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百折不挠的重要象征,具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三是希望学以致用,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的精神动力,敢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张宏勋  摄影/许速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