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保卫处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1-22 21:06  来源:    浏览

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我校科研实验室陆续重新开放,为有效保障实验室使用安全,11月17日保卫处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就实验室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现场检查及督促整改。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保卫处副处长李磊带领实验室安全科、消防安全科工作人员,先后到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粮油食品学院等安全风险较高学院的实验室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与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实验室开放、运行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消防设施配备维护、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存放、废弃物处置等实验室安全各方面进行检查;对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现场培训指导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醒实验室人员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危险废物积压严重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人员集中入库,有效降低了相关风险。


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此次检查是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和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中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专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和应急能力,加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赵建伟 摄影/赵建伟  审校/李磊 王磊  审核/孙明亮 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