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陈桂香副校长带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11-25 13:48  来源:    浏览


随着学校科研实验室陆续重新开放,结合近期国内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为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1月23日,陈桂香副校长带领校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以及保卫处副处长李磊等相关人员对粮油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了解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危险源的管理工作。

在粮油食品学院,陈桂香一行检查了实验室内化学品的存放与使用,听取了赵仁勇院长关于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整体情况的介绍。陈校长对于粮油食品学院采取的专人管理、集中采购、统一协调、定期检查的化学品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粮油食品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点单位,拥有学校最大的科研体量,管控类化学品的用量据全校各学院之首,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必须守紧守牢、不可失守的底线,要吸取近期四川某高校实验室涉嫌投毒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压实实验室层面的安全责任,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实验环境。

陈桂香校长带队检查粮油食品学院实验室

在材料学院与工程学院,陈桂香一行检查了新建科研实验室的运行与使用情况,陈桂香强调,学院危险源的种类复杂且风险类别较高,要吸取11月21日安阳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特别关注危化品、气体钢瓶以及特种设备等重要危险源的日常管理,重要危险源管理要责任到人,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升级改造力度,不断提升实验室基础条件水平,确保学院实验室的本质安全。

陈桂香校长带队检查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做好日常巡查,确保开放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