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3-16 15:1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315午,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6429室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信息化专题培训会。相关单位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安全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磊主持,他向参会人员阐释了安全检查工作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强调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压实责任体系、严格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体现,他倡议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会,快速掌握新的信息化检查手段和方法,群策群力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利用好平台分析数据、掌握规律,为后续实验安全管理与建设提供支撑。

实验室安全科科长许速首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就风险隐患类别的判断、隐患详情的规范描述以及合理制定整改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上线的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各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培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利用模拟检查任务,完成了从任务下达、实验室自查与整改、结果提交与审核到形成整改报告的信息化操作,实现了完整的检查闭环。与会人员还对安全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需求,进行了交流沟通。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工作对于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职责、规范检查流程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利用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这一信息化技术手段不仅可以有效追踪隐患状态,落实隐患整改,实现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还可以建立安全检查工作电子档案,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信息化、智能化和体系化目标,从而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