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3 10:41  来源:    浏览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D203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度实验室重点工作任务。副校长陈桂香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主持。

 

会议现场

刘国锋从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项目建设、实验室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年度工作要点强调以“守护安全,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夯实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为工作目标,强化落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阵地规范管理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突出绩效提升实验室科学管理水平提升能力推进实验室队伍建设。副处长王磊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学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

陈桂香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的高度,分析了学校实验室工作对提升学术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科研服务水平以及助力“双一流”创建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也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方位,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她强调: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二要群策群力,提升实验室资源的管理水平。做好资源共享,强化绩效考核,提高使用效益。三要科学论证,做好项目规划和论证。做好基础条件改善方案,严格流程规范、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四是立足发展,加强实验队伍建设,促进实验实践专职队伍的稳定和壮大,适应学校不断增加教学和科研需求。


陈桂香副校长讲话

陈桂香与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现场签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会上对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我与实验室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大仪共享先进集体颁奖

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