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迎接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4-05 20:05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4日上午,第四巡察组进驻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B4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督查)专员李艳福,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从志、副组长何文高、李建锋,巡察组成员张纲、董茂林、李化祥、张国静,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及工程训练中心教工代表参加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国锋主持会议。

  陈从志通报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深刻领悟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实验室管理处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营造立德树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方法。巡察组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运用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组织座谈会、调阅文件等方式,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共同努力,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巡察组将以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艳福代表校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握工作重点,为我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校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刘国锋代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实验室工作的机会,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增强政治担当,行动上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积极配合,全面落实巡察组各项任务。三是严肃政治纪律,坦诚接受监督。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四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助推学校教学科研基础条件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政治保证。(文/张宏勋  摄影/张宏勋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