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会
时间:2023-04-07 14:58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按照省教育厅要求,4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参加会议。实验室安全科、各学院(中心)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实验室安全员集中在办公楼B208集中收看学习。其他实验室人员以及师生也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学习。

刘国锋向集中参会人员做了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掌握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主动权,上下同心,师生齐心协力,守护好实验室安全环境。

学校集中观看分会场

学校集中培训学习现场

培训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会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明晰了方向,学校将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对标《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以自查自纠为切入点,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加强隐患整改落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我校“双一流”创建保驾护航。


粮油食品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电气工程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粮油食品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等单位分别集中组织本学院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观看培训会。

(撰稿人:彭晓琪,许速 摄影:孙春芳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