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1 14:41  来源: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4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B208会议室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从志、副组长常德海以及成员张国静列席会议。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国锋主持。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刘国锋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重要性及重大意义等,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强化爱国意识和担当意识,遵纪守法,树立保密意识等,率先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各项公民义务。同时加强学习,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站位的高度,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指导,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自觉,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结合党日活动主题,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科科长许速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治理、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任务、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方面不足之处以及工作方向及重点。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一环,师生息息相关,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还需要加强。作为党员,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立足本职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陈从志对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以党建活动促进业务提升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