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召开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
时间:2023-04-20 15:29  来源:    浏览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D203会议室召开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主持并做动员部署,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以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国锋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定位以及科研活动等新需要,分析了实验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做好实验室日常检查,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实验室安全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线。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要抓紧抓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二是要深刻领会实验室安全管理新要求。学习领会《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特点和规律,推进风险预防和管控的关口前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三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全面全方位加强管理制度、安全准入、条件保障等的建设以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逐步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要求。


部署检查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实验室安全科科长许速就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文/ 许速 摄影/ 张宏勋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