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以案促改敲纪法警钟”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5-23 15:24  来源:    浏览


(文/张宏勋  摄影/孙春芳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


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5月22日,我处在B2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敲纪法警钟”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刘国锋处长主持,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2023 年河南工业大学廉洁文化教育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开展以案促改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稳步推进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以案促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急水平和处突能力。把以案促改与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与维护实验室安全相结合,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升应急水平和处突能力。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并围绕观看内容展开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