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多台重大科研仪器设备通过学校验收
(文/李晓华 摄影/薛义博 审校/张磊 审核/刘国锋) 时间:2024-01-08 16:16  来源:    浏览

近期,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领域学科专家,对学校粮油食品学院等单位的“蛋白质测序仪采购项目”、“高通量食品分析鉴定系统项目”、“高压微射流均质机采购项目”、“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采购项目”和“油脂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型中试平台建设项目”等五个项目进行验收。各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验收汇报,审核相关文件、合同、手续等,进行了质询,现场查验了设备和实验结果。经查各项目货物种类数量齐全、与合同一致,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到位、运行正常。

会议现场

蛋白质测序仪主要用于天然提取或化学合成及基因表达的蛋白质和多肽超微量化学结构分析。高分辨四级杆飞行时间串联液质联用仪用于食品组学研究,能够对食品成分组成、营养物质、风味物质、添加物、有害物的已知化合物、半未知以及未知化合物进行筛查及结构确证分析研究。高压微射流均质机用于食品纳米技术等领域的研究。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用于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快速诊断的荧光技术研究和开发以及液体、固体粉末、晶态及薄膜等复杂样品的谱图鉴定及定性定量测定。油脂精深加工技术中试平台,可以用于油脂精炼、油脂分提和人造奶油等领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油脂精深加工技术中试平台验收现场

已验收的项目设备将全部纳入学校大仪共享系统,为学校师生开展粮油食品科学领域相关研究提供服务。项目投入使用将有力支撑学校粮油食品研究平台高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相关学科领域科研服务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