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实验室寒假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
时间:2018-01-16 17:03  来源:    浏览

寒假临近,天气寒冷并且天干物燥,容易引发实验室安全事故。为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防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认真全面地检查,查找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采取措施,排除事故隐患。

二、实验室的水、电、门窗在放假前要进行全面检查。暂不使用的实验室要断水断电、贴封条封闭;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必须落实安全责任人,详见第七条。

三、实验室要加强对贵重物品、易燃物品、易爆物品、有毒物品(特别是剧毒品)及放射源的管理,加强安全措施。

四、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巡查,防火防盗、防止水管冻裂等。

五、各单位一定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任务落实到人。发生安全事故要逐级上报,凡隐瞒不报者,学校将视情节严重程度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大型仪器设备假期应正常开放,为学校师生提供科研服务。各单位应妥善调配技术人员并做好保障工作。

七、对于假期使用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默认为原安全责任人,如已变更或临时由其它教职工负责,单位要和新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人必须为我校在编教职工)。学生使用实验室需有教师现场监管。

七、各单位统计假期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并将统计表送实验室管理处备案。实验室使用统计表请于1月19日前交到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行政楼B306)。

电 话:67756885 、18623718818 、18623716905

实验室管理处

2018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