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校企交流会
时间:2021-05-11 09:00  来源:    浏览


 

 为加强校企合作,方便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后续建设,进而提升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水平,5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校企交流会。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长、实验室主任、已建和拟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相关企业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谢日行主持。会议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国家级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陈清奎教授到场做专题报告。

首先,陈清奎教授以《基于VR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为题为与会人员做专题报告,陈教授从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当前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应用“VR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构建思想以及“VR+实验教学”全时空教学模式等方面对虚拟仿真技术的新应用和新模式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报告内容新颖,前瞻性强,让大家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新理念有了更深地理解。

随后,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玄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和郑州幻视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分别向大家推介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成功案例。

最后企业代表与与会教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立项建设方案设计前期准备以及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地交流效果。

通过本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思路,拓宽了项目建设负责人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新认识和新体验,必将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