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1-05-11 08:58  来源:    浏览


为有序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暨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5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暨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桂香,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长、实验室主任、已建和拟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主持。会议邀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新工科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委员会常委曲睿女士到场做报告。

首先,谢日行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现状、建设计划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就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相关细节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及相关申报要求。

随后,白春启和庞瑞两位老师就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他们分别从项目选题、建设思路、过程设计、视频制作以及后期包装及网站维护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及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就申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曲睿女士以《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评审指标体系分享》为题,对一流课程的建设以及评审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我校一流课程申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陈桂香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展实验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的时间和空间,切实做好实验教学的信息化、虚拟化建设;第二,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规划,紧跟国家政策,紧扣学校和专业特色,夯实实验教学育人基础;第三,依照规范、严格对标,认真处理好虚与实、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现有需求与后期拓展、自做与外协以及专业与特色的平衡等方面的关系,确保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质量和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