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4 18:00  来源:    浏览


3月4日,学校在行政楼D20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实验室相关工作。副校长陈桂香,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主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主持。

王恒胜处长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项目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实习实训教学质量等13个方面通报实验室管理处2022年度工作要点。龙旭辉副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桂香副校长根据2022年实验工作要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守好安全底线,服务人才培养。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设施投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逐步建立学校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教学科研正常运行。二是提升实验整体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做好实验室建设和功能提升规划,做好项目库的论证,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资金投入,提高实验室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实验设施共享,盘活各类资源。加强大型仪器资源共享,探索实验用房有偿使用,推进实验室对本科生开放,提升资源利用效益。

   会议最后,陈桂香与学院现场签订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