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8 14:40  来源:    浏览


为尽快落实学校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月17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在行政楼B208室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处领导班子和处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主持。

首先,王恒胜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随后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认真领学了《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就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部分,也是校园安全治理的重点难点,我们作为守护实验室安全的牵头单位,更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重点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严格按照部署会上的要求,认真排查各单位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的健全情况,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第二要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的建立及落实情况,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第三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等重点关键部位,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危化品和实验设施安全使用。

在动员会上,大家就《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细节进行了认真研讨。(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人  孙春芳   审稿人  谢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