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04 11:09  来源:    浏览

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周检机制,确保全校实验室运行安全,8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峰带队深入相关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并了解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粮油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实验室,重点检查实验室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和高压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并与暑期仍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整体安全管理和运行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不到位、气体钢瓶没有固定、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危险废弃物未及时处理等问题。检查组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尽快整改。

在检查实验室安全期间,刘国峰也对“实验室危险源监控项目”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更新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以及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检查过程中,刘国峰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做到放假安全不放松,责任不放空,确保暑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人 彭晓琪   摄影 邓鹏辉  审校 许速  审核 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