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到我校调研
时间:2022-09-13 11:45  来源:    浏览

9月9日,河南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张秋慧主任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主持调研会,建设和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

刘国锋对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到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河南工业大学始终秉持“物尽其用惠师生、开放共享济社会”的理念,以创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为抓手,促进了学校仪器设备以及实验室资源的有效使用。实验室管理处从坚持创新理念、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完善共享制度体系以及确保措施落地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建设与管理科现场演示和讲解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实验室危险源远程监控系统、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以及共享激励的机制等。来访专家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实验室安全信息化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双方也就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的共性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实验室管理处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学校科研人员以及管理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做到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物尽其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科研需要,促进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