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时间:2022-09-23 17:49  来源:    浏览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D20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式。副校长陈桂香、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人员、相关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组织了分会场进行集中线上观看,学校近5000余人通过各种途径进行线上观看。

开幕式前,陈桂香讲话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守护好师生的安全防线。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做好制度建设,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二是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广泛动员师生,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

参会人员全程观看了河南省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和实验室安全讲座。

实验室管理处将认真贯彻省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精神,扎实推进并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双一流”创建营造和谐稳定的实验安全环境。(实验室管理处 撰稿人:彭晓琪 摄影王晓松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