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启动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27 17:09  来源:    浏览

9月26日,学校举行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副校长陈桂香,校办、党办、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实验教学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安全员,新教工代表,新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刘红军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筑牢实验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配合做好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桂香讲话强调:一要更新观念,把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明晰责任,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二要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按照教育部系列实验室安全治理文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行动方案,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形成闭环,做到职责有分工、定期有检查、反馈有落实、问题有追责、安全有保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的整体活动方案,并就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说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静代表学院发言,她表示,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将全面落实好行动方案中的活动内容,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新进教工和新生代表领取了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随后,陈桂香宣布“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正式启动!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国杰教授向与会师生做了题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