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粮油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土木建筑实验中心入选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
时间:2022-09-30 19:08  来源:    浏览

9月28日9月29日河南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暨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桂香一行应邀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提升普通高中学科建设水平,丰富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场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实践基地的通知》(教办基〔2022〕112 号)要求,经各地各高校推荐,省级评审、公示等环节,认定包括我校粮油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土木建筑实验中心以及其他兄弟院校实验中心等 20个基地为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


我校两位中心负责人上台接受授牌。授牌结束后,陈桂香副校长代表我校与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校长叶小耀签署共建框架协议。


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与实践基地是高等学校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学科素养的教育教学平台,是在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以普通高中学科建设为纽带,推进高中学校与高等学校有效衔接、协同育人的重要工作载体。我校将以首批入选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索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拓展了实验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

(文/任传顺 张宏勋 摄影/梁美玲 审阅/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