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1 10:4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将实验室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验和研究中,学校面向全校新生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采取“线上初赛海选+线下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覆盖实验室安全通识、消防、电气、化学、特种设备、电子、生物、辐射等内容,题库训练内容约5000道题。本次大赛考试时间20分钟,共100题。10月4日-7日,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初赛,全校有来自于20个学院7000余新生参加了比赛,最终50位同学成功晋级学校决赛。10月8日下午在6号楼人工智能实验室,进行了校级“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最终选出前10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体现了学校和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