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2-10-11 18:24  来源:    浏览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培训由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研究生院配合组织协调,机电工程学院承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粮油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及研究生院相关师生代表到现场参加培训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磊主持。

本次培训是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暨实验室安全百日行动”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安全的实验室。培训邀请了校外专家夏本明先生作了《实验室通风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使用》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实验室通风柜等局部排风设备的安全使用、实验室气路安全、试剂存放与危化品管理、实验室三废处理、实验室良好的操作习惯、实验室的检测与维护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次培训,我校师生进一步理解实验室通风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明晰了通风设备使用规范性要求,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有利于推动学校继续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