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27 19:11  来源:    浏览

面临郑州市此次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和其他单位部门一样,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抗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许多老师成为志愿者和突击队员,在这些校园战疫“最美逆行者”当中,有年近花甲的老教师,有舍家撇业的中年人,还有伤病在身的真勇士,在疫情面前,他们顾全大局、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辞劳苦。其中有两位59岁的老教师——崔希文老师和构小年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第一批抗疫突击队,令人敬佩感动。原本到了该要退居二线的年纪,他们勇挑重担,成为活跃在抗疫一线的“精神小伙”,每天在东校区负责为采样管粘贴条形码、运送采样材料、帮助采样人员穿戴防化服等。这份勇气,这种担当,鼓舞着人们以百折不挠的坚韧信心去抗击反复肆虐的新冠疫情,这份担当是取得抗疫全面胜利的保障。

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全体人员心系疫情防控,迅速研究出台严格疫情期间学校科研实验室准入的方案,为校内实验场所疫情有效防控筑牢防线。值班值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社区管理要求,积极配合材料学院负责E02区学生的核酸检测,防范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悉心核查做到不漏检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室管理处又有19位教师报名参加预备队,准备着随时出征,共筑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张宏勋 摄影/崔希文 审校/王磊 审核/刘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