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4K超高清演播厅视频系统升级改造完成
(文/李晓华 潘跃华 摄影/孙春芳 审校/张磊 审核/刘国锋) 时间:2023-12-08 14:15  来源:    浏览

12月7日,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学校4K超高清演播厅视频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的验收汇报,审核相关文件、合同、手续等资料,并进行质询和现场查验。经查,已购货物种类数量齐全、与合同一致,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到位、运行正常,验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会议现场

       该项目是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原演播厅基础上的视频系统升级改造,遵循利旧原则,在满足主要设备升级和功能需求的同时,与原有设备对接集成,达到3讯道广播级4K超高清视频标准录制要求。项目主要内容为3讯道广播级4K超高清彩色摄像机系统、广播级4K超高清视频切换台系统、广播级4K硬盘录像机、4K专业显示器、4K视频转换器、周边设备及设施的购置与系统集成建设。

验收现场

4K超高清演播厅是河南省高校首家建成投入使用的3讯道广播级4K超高清演播厅,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将为学校新闻传播学科的人才培养提供先进的实训平台和良好的实践环境,也为新闻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校内实践基地建设。该平台也将成为充分展示工大风采的大舞台,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和优秀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