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1-04-02 10:17  来源:    浏览


各学院(中心):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根据教育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学校拟开展2020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工作。此次评价结果将作为2021年维修基金资助和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重要依据,请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2011日前建账的、单价在人民币2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2020年度的开放共享情况,设备清单见附件1

二、考核方法

本次考核工作采取学院(中心)自评与学校核评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内容包括:管理状况、环境情况和效益水平三个方面。考核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涉及表格有《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附件2)、《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评汇总表》(附件3)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自评总结》(附件4)。

三、工作安排

1、自查总结:由设备负责人对所负责大型仪器设备2020年度绩效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完成《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提交所在学院(中心)。

2、单位自评:由各学院(中心)对本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逐台进行核实、评分,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本单位大型仪器设备2020年度总体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于420日前完成《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评汇总表》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自评总结》。

3、学校核评:由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列入考核范围的每台大型仪器设备,逐项查阅资料、核实数据及确定等级(重点核查单价4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对各学院(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年度整体绩效进行考评。

4、公布结果:考评结束后,实验室管理处在相关网站公布结果。对结果为优秀的单位和设备,在以后的维修基金资助和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中给予倾斜;对结果为不合格的单位和设备,要求单位整改,必要时对设备进行校内调配。

四、工作要求

1、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机时以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http://dxyqgx.haut.edu.cn数据为准,请各学院(中心)及时补充完善平台数据。

2、网上填报的使用机时要有使用记录作支撑,不得虚报。

3、各学院(中心)务必于420日前将附件2、附件3、附件4报送实验室管理处,纸质版须学院(中心)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sbglk@haut.edu.cn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管理处设备管理科。

联系人:王晓松、张哲

电话:  67756885

办公室:办公楼B209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清单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

附件3: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评汇总表

附件4: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自评总结

 

实验室管理处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