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运行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9 17:04  来源:    浏览

各学院(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为确保师生返校后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请相关单位切实做好如下工作:

、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工作方案

各单位要依据人员变化及时调整并落实实验室网格化管理方案。结合《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及专科生教学工作方案》,制定必要的实验教学错峰措施。检查并配足必要的防疫物资,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采取动态的实验室消杀方案。

、做好实验试剂及实验耗材准备

为确保新学期实验正常开展,同时避免浪费并保证存储安全,请各单位综合考虑实验试剂与耗材的用量,做好采购计划,分批、合规采购。

、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各单位即日起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环境安全后,方可启用实验室。具体检查内容请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附件1),同时填写《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2)上报实验室管理处。

四、组织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安全准入考试

各单位要做好2022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增加必要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同时组织好安全准入考试,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请各学院(中心)认真落实上述工作,并于912日前将附件2纸质版材料报实验室安全科(办公楼B209),电子版发送至sysaqk@haut.edu.cn。相关事宜请联系6775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