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启动2022年度科研经费购置大型仪器设备配套的通知
时间:2022-09-06 11:54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学校科研教学硬件条件,鼓励教师有效使用科研经费,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学校拟对本年度使用科研经费购置的仪器设备给予1:1配套支持。采取“教师个人申请,学校审核采购”形式进行,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教师用个人科研经费新购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仪器设备。

2、拟购仪器设备适合用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3、拟购仪器设备属于学校资产, 必须纳入学校固定资产管理。

4、教师、研究人员承担的市(厅)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不含学校立项)和各类横向科研项目。

二、申请程序

1、申报人填写科研经费购置设备配套申请表(附件1)。

2、单价20万元(含)以上的仪器设备需要组织论证,完成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报告(附件2)。

3、科技处审核拟购设备是否符合科研管理相关规定及项目经费情况。

4、实验室管理处审核拟购设备市场价值及能否用于学校教学科研需要。

5、主管校长审批后提交招标采购。

6、设备入账后,货款的50%从申请人科研项目经费中支出,50%从学校配套专项经费支出。

三、其他事项

1、设备采购程序须严格按照先申报、再审批、后采购的流程执行。

2、本年度配套支持的项目,需要保证能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支付。

3、配套经费有限,若申报总金额超出学校预算金额,实验室管理处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5、联系人:实验室管理处老师 电话:67756885。

实验室管理处 科技处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