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副校长陈桂香深入实验室管理处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1-07-07 08:58  来源:    浏览

7月6日,副校长陈桂香到实验室管理处指导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副处长龙旭辉、谢日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工作会,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恒胜主持会议。

首先,安全科科长许速汇报“实验室安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她解读各单位自查中发现的各种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对11个未完成整改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存在的原因、整改方案及其整改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桂香副校长对实验室管理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全面深化学校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学院、重点实验室的风险检查、并做好整改督查工作;第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使用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暑期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第三是积极整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实验室门窗等问题,排除安全隐患;第四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逐步优化实验室内部布局做到学习区和实验区隔离,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最后,王恒胜代表班子表示,一定积极落实陈校长的工作指示,认真排查,严格整改,加强监管,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落实到位,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机制,防范于未然,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