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7-09 18:20  来源:    浏览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教育厅对39所高校和46个科研院所开展了2020年度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双向补贴工作。我校连续第三年荣获“优秀”等次,排名第五,并获得双向补贴支持。

近几年,实验室管理处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 号),严格按照《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豫科〔2018〕136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全力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制定《河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规范管理,出台《河南工业大学大仪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以提高共享效益,完善共享平台以提升共享便捷性。这些工作的扎实推进显著提高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效率。

实验室管理处将以省级考核为契机,扎实推进校级考核,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破除共享障碍,稳步推进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