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机关党委灾后恢复突击队奋战在一线
时间:2021-07-24 18:01  来源:    浏览


近日郑州连降暴雨,受暴雨影响,学校受灾严重,断水断电断网,灾情就是命令,在汛情最为严重的7月20下午到21日凌晨,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李焕锋带领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校园抢险抗洪救灾工作,在洪水中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把洪水造成的学校财产损失最大限度降低。

21日下午,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立即成立灾后重建突击队。在通讯不畅情况下,40多名能够收到信息的机关党员干部,在半个小时内完成集合,组成突击队。在校领导指挥带领下,参与到学校中心配电站排水及防水工作中,校长李成伟在战前进行任务布置,希望队员们提高认识、提高效率、确保安全。队员们迅速分为装料组、运输组、加固组,在漆黑的雨夜里,踩着泥泞的淤泥,冒着淅沥的雨水,队员们齐心协力,运送沙袋,有序高效的完成配电站的加固防洪工作。在胜利的掌声中,队员趁着夜色悄然离去,去准备下一场战斗。

22日上午,得到消息后,自发加入灾后重建突击队的机关党员干部达到近百人,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突击队分为五个组,分别由副校长曹健、陈复生、李焕锋、陈桂香和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带队,人事处处长曹利强、教务处处长杨六栓、纪委副书记韩永刚、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彭昌喜、校办副主任马武刚任组长。莲花街校园共划分为五个区域,由五组分别负责相应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排查、路面淤泥清理、垃圾清运、卫生消杀、积水抽排、协助设备维护、协助供电等工作。

在五个区域分组之外机关党委成立了校医院消杀组、基建处施工保障组、后勤管理处生活区保障组、校产中心学府三园保障组、保卫处校园全权保卫等五个专项工作组。做好生活园区的生活保障,师生校园学习生活工作保障,以及师生校园出行、公共卫生、学校财产安全等保障工作。

机关灾后重建突击队工作组成立以来,每天召开组长工作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由机关各灾后重建突击队组长汇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反馈所在区域内单位存在的困难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做好协调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动学校灾后重建工作。

在行动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参与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发动所在区域内师生共同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截止到目前,各个专项组已经完成:公共卫生的清扫,公共物品修缮整理,安全隐患排查、大部分积水排空、电力设备维护等工作。并在23日下午实现图书馆顺利供电,部分区域网络恢复正常。

在危险当头、困难当头时刻,机关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的出发点不会变,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万众一心,团结努力下,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灾后重建,为广大师生提供美好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

                                                                                             文/吴国清 审稿/刘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