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机关党委党员突击队第三组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时间:2021-07-25 17:46  来源:    浏览

近日,郑州持续遭遇强降雨,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我校校园灾情严重,校园内涝严重,断水断电,留校近60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形势非常严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机关党委号召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多个灾后重建抢险工作突击队,进行校园抢险救灾工作。

机关党委党员突击队第三组由副校长陈桂香带队,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任组长,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组织部等部门党员组成,负责排查我校6、7、8、9、31、32、35、38、39号楼的受灾及安全隐患情况,协助该区域内学院部门的的灾后重建工作。

7月22日,陈桂香带领全体组员挨个排查了解负责片区楼宇的受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并作详细记录,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并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受灾部门,在保证师生安全情况下,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卫生清理工作。

文/赵静 审稿/吴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