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时间:2021-10-21 09:30  来源:    浏览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单崇新、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副处长王艳、吉林大学教授方东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谢日行带领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我处组织各二级单位师生在分会场进行线下观看学习。

单崇新致开幕词,他指出,高校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验实践技能、知识创新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必要场所,实验室安全状况关系到高校的健康发展。举行本次活动必将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艳指出,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逐步建立浓厚安全文化氛围。希望全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同仁共同努力,持续深入、扎实、有效的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创新管理理念,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

开幕式上,方东红做了题为“育人视野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思考与探索”专题学术报告,方教授从安全制度、安全理念、激励保障、安全行为四个方面讲述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有利于我校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稳步提升我校的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