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时间:2021-10-25 16:27  来源:    浏览

10月22日至24日,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我校由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组织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9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600余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人员参会。

此次研讨会紧密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为主题,涵盖了实验室安全体系的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生产体系建设、认证与水平评价、准入管理、危化品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分别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处长做了相关专题报告,会议强调各高校应积极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并不断提升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积极交流,深入学习了相关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先进做法和经验,开拓了视野,我校将会认真借鉴这些高校的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做好服务

以后我处还将会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者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的安全培训和研讨会,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到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成功经验和最新资讯,从而快速提高我校安全管理的水平,缩短我们与一流高校的差距。